燕雨崩坏小王子i

是个臭嘴弟弟

【兰萨】回望.返世的诱惑

【兰萨♛歌姬组】part④ 回望.返世的诱惑(卓玛病娇年下攻)【林品如.达瓦卓玛】【艾莉.周鹏.顶顶.萨】

      午后。

      炉火燃得正旺,一炷香腾起轻烟,散发出一股神秘的香味儿;

      后庭,一壶香茗,一盘糍粑,一张石桌;二人闲散地面对面坐着,头顶是不太炽烈的阳光。

      恰有山鹰呼啸,鸿雁徘徊山顶。

       这便让她俩不约而同地浅唱低吟。

       “姐姐,你可以大声一点…我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林阔的人啊人山人海,嗡玛尼呗美吽。可我的人啊怎么不见了?怎么不见了?嗡呢,嗡玛尼呗美吽…可是那丢了的人,为我点起的神香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丢失的人?”卓玛很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今的我,已经迷失了一切…我觉得,我失去了我的所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对自己的背景、身世以及存在的意义…居然已经无所体会了……还有!你为什么要告诉我…”萨日娜喃喃自语,突然神情焦灼地望着卓玛。

“啊?我说了什么吗?姐姐你不要着急…”

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,什么莉飒!提什么前世今生的事情,太荒唐了?真是可笑。”她陷入了忧虑和疑惑。

接着说:“我们就这样简简单单地活在这片雪域,难道不好吗…”

“萨日娜!”卓玛紧紧抱住她,“是我不好,我应该自己隐藏住这个秘密。”

   即使她这么说,也不过是为了安慰萨日娜慌乱不堪的心绪罢了。她觉得,这个世间没有属于她自己的归宿,这兵荒马乱的年代,她认为平安活下去是没有长久希望的。无论如何,她也要在最后对萨日娜坦白一切,唤起她的回忆,要她知道自己是为了她而…要她和自己回到真正的现实世界,真正的家。可是毕竟她没能制止她跳下那一潭深水,不免有一份歉意。但这迷幻的梦境一般缥缈的古代世界,是那么诱惑人心。这久违的故乡,让她无比眷恋。

“我该怎么办!”她反复扪心自问。

    “ 回忆是我难割舍的软弱。”

卓玛…又无意间陷入回忆和沉思了。

“我困了,回去睡了。”萨日娜转身离去。别有幽愁暗恨生,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只剩卓玛一人托腮侧坐在石椅上。

    幸好她没有死在那一片青海湖里,幸好她们两个人没有在两个世界里断了音信。

上辈子,她卓玛无所谓萨日娜怎样以长辈的身份嘲笑或者教训她,无所谓她怎么争夺自己的一切,无所谓她怎样在比赛里抢她的风头,甚至故意拒绝和她同台合唱,理由是“你难道不怕别人都觉得,是你的水平拖累我们最后的成绩吗?”,或者是“不要装着一副邻家妹妹清纯乖乖女的样子,别以为不化妆就能表示清白,口无遮拦的随便说大话。”………

她当时多么想要骂回去,骂她浓妆艳抹,假谦虚,高高在上的样子令她厌恶,装着一副明明白白看破红尘的样子,老娘同样有和你一样的信仰,如果不是我故意让着你,你就没有夺冠的机会 而你珍惜了吗?你们就是因为太高傲才没有当第一,我为你铺路你却拆了铁轨!你抢走我读研深造的机会,没和我一起出国到avex,文工团也没让我有机会进去…机会全都从我手里被你抢走。

   如果不是你插手,良也不会和我分开,就是因为他是日本人,你就一个劲排挤他,说是因为这样的感情是超越国界的,不会长久,最终还是会让你们遗憾而终。可你为什么插手呢?你真虚伪啊,从我手中抢走良…你!为了抢走良,装着一副真伪我们考虑的样子,劝我们分开!

可你珍惜过良吗?你背叛了他,为了自己的官网,为了让他帮你的忙,为你个人的利益,嫁给一个暴发户!而你后悔了吧,哈哈哈,好死不死非要提出离婚,哪怕你这富婆包养他,替他还债也不领情,他这狗东西!

     可我倒是那么傻,为了见你一面,在我虽然潦倒到卖不出去CD但是可以翻身的时候毅然决然地回国了。

从我在大学认识学姐你,一直到现在,我真觉得自己太愚昧,知人知面不知心。
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?”

“蠢女人,呵,你以为你抢走我一切,就真的赢了吗?我告诉你,你这个女人,只能是我的,包括你拥有的一切,也都只会属于我!无论在哪,在什么世界,只要我还知道你活着,就别想逃走。我告诉你,你别想从我怀里出来,我会带着你回到改回去的地方。”

“莉飒,我一定要带着你回到最初的地方。回到真正的家。然后,让你赎清你的罪过!等着吧。”卓玛嘴角一斜,漏出奇怪的微笑,倏地起身回屋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